鹤裳

叶修命。
超——过激叶吹。
超——过激叶受洁癖。

【伞修橙】时铸光雕

*周记本上撸的小短篇
*伞修橙亲情向(?)
*隐伞修(?)
*时间不可考
*糖里有刀注意(。・`ω´・)
*LOFTER第二发请多指教

“沐橙,沐橙快起床啦,再不起来早饭就凉喽。”

苏沐橙听见与平时一样的声音,平实的语调,温柔的口吻,像是阳光吻在眼睑上的感觉,舒服又踏实。

她睁开眼,面前是那人干净的笑脸,黑亮的眸子闪着青春的光,一双并不算很结实的臂膀却扛起了她的过去,和现在。

“哥哥早啊……”苏沐橙撒娇道。

“嗯,早,”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柔软的长发,继续说道,“快起来吃饭吧。”说罢便起身离去了。

苏沐橙静静地看着苏沐秋的背影,半晌笑了起来。

洗漱完毕,苏沐橙刚从房间里走出来就看见叶修反跨在椅子上,胳膊搭着椅背,头发凌乱,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,上身的T恤挣到上面露出少年细瘦的腰身——

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呢。

“叶修哥早啊。”苏沐橙笑着朝叶修打了个招呼。

“嗯?早啊……”回应她的是叶修含糊不清的嘟哝声。

苏沐秋把最后一盘煎蛋端上桌,见叶修仍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叹了口气,快步走到他身边,苏沐秋伸手一扯叶修的T恤,又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:“在我妹妹面前,像什么样子?”

叶修吃痛,眼泪汪汪地望着苏沐秋说:“苏沐秋你玩儿真的啊?拍的这么疼欺负我真人PK打不过你?竞技场见我告诉你……嘶,你竟然下狠手……”

“很、很疼吗?”苏沐秋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,“我明明没用多大劲儿啊?”

“当然疼!”叶修把糖棍吐到垃圾桶里,瞪着苏沐秋,“你让我打一下试试?”

苏沐秋嘿嘿笑着,并不应声,而是伸手掐了掐叶修的脸:“别以为哥那么好骗,游戏里被你诓了那么多次,真人我可不输。”

“切……”叶修一巴掌拍开苏沐秋的手,乖乖坐好吃饭。

苏沐橙只坐在一旁看他俩互动,笑容一直挂在脸上,心里也一直暖暖的:

看呐,这就是我的两个哥哥,默契地连争论都没人能插得进去话的两个哥哥。

吃完饭,洗完碗,苏沐秋和叶修就开始赚钱养家了。

暑假总是令人又爱又恨,特别是生活在没有空调的家庭里。他们小小的家里只有两台小小的台式电风扇,平时苏沐秋和叶修一起坐在电脑前用一台,让它一直摇头,另一台就是苏沐橙写作业和看电视的时候用了。

苏沐橙搬着凳子坐在两个哥哥中间——美其名曰省电——趴在电脑桌前看两人刷副本,一会儿看看左边的屏幕,一会儿瞅瞅右边的键盘,两双同样漂亮又灵巧的手在键盘上跳跃出默契的音符,而屏幕上的游戏角色也是你进我退地配合默契。

苏沐橙特别享受这样的时光,哪怕她看的不是特别懂,只是听着那啪嗒嗒的键盘声她就感觉三个人真的是一家人,有着任何人也无法比拟的羁绊。

名为幸福的感情,其实就是这么简单。

“好啦,这个副本的攻略就这样做,卖出去肯定能赚不少钱。沐橙的新衣服终于有着落啦!”苏沐秋笑的开怀。

“哎哎哎,注意点分着卖,多卖几家能给她买件更好的。”叶修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说。

“我没说要买衣服呀,你们又自作主张!去年的衣服又不是不能穿……要我说还不如买个新锅呢,咱家的锅可快退休了。”苏沐橙鼓起腮帮子说。

“不急不急,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咱就算是去开家长会也特有面儿不是?”

苏沐秋和叶修都有着如太阳般温暖的笑。

两个只会疼妹妹的傻瓜。

凌晨时分,叶修刚睡下就感觉被窝里钻进来个人,吓了他一跳,一掀被子发现是苏沐橙,好笑道:“沐橙你都多大人了还钻被窝?”

苏沐橙不说话,只紧紧地搂住叶修,把脸埋在他胸口蹭了蹭,鼻尖萦绕着烟草的苦香。

“做噩梦了?”叶修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头顶把她搂在怀中。

“没有,”苏沐橙摇摇头,“我做了个……很美的梦。”

叶修的手顿了顿。

“……哦。”眼睑低垂。

能形容吗?
你沦陷永夜的刹那,
行路尽头有光束温柔的无暇,
将动容镌刻那里的名字吧,
时铸光雕一笔一划。*

【End】

*来自同人歌曲——《星屑》

评论(6)

热度(36)